鹤秋山

广告位招租。

【王样银红】暹罗湾的暴雨·下

是接(上) 这部的下篇。

现代paro

OK?

  

  

  

  

18.

 

拉克雷斯能够想通去主动找基拉,这很好,神乐崎也觉得很好,他甚至为了能够快些找到基拉而选择开车前往阳马家,简直是好极了。

 

但很显然的,他忽略了现在这个点正好是晚高峰,去往阳马·盖斯特家的路正巧在最繁荣的街道。

 

并且他忽略了,今天是难得一见的暴雨之夜。

 

而这条街的排水向来不好。

 

拉克雷斯黑着一张脸开着车在水里浮沉,前面是车,后面是车,就体感而言比起开车,更像是开船,这水高的没过了车轮,更糟的是车门底下似乎在漏水。

 

坐在后排的神乐崎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的把脚抬起来。

 

其实神乐崎很想告诉拉克雷斯,他可以直接打开车门一路游到阳马家里,这效率不比在这开小轮船效率高?

 

但他想来想去还是把这话噎了回去,转过头看向窗外,对面的车主正在水里游泳。

 

【神乐崎:坏消息,我们堵车了,拉克雷斯正在和对面的车主比赛究竟是游泳快些还是开船快些】

 

19.

 

阳马看着神乐崎传递过来的简讯,思索着是自己现在改造一台无人机然后把拉克雷斯从空中快递过来快些,还是明天来的更快些。

 

而处于话题中心的主角,基拉正穿着清清爽爽的T恤抱着锹甲仔玩偶正无忧无虑打着格斗游戏,如果忽略他打的真的很烂的话还是挺惬意的。

 

阳马思索了片刻,然后告诉神乐崎:

 

【阳马:你要不让拉克雷斯游过来吧】

 

【神乐崎: 】

 

【神乐崎:你想让我被淹死在这条街上吗(胡峰神微笑.jpg)】

 

20.

 

在神乐崎劝动拉克雷斯动身之后就立刻给阳马这边发了简讯——是的,即使身不在此处,神乐崎也参加了三人的赌局,并且成为了只有阳马知道的强力外挂,于是他自信满满地跟姬野吹牛:“你看,我说他今天晚上准回去。”

 

姬野冷笑一声,心里当然清楚他打的什么注意:“你是不是忘了,只要过了12点就算明天了?”

 

“拉克雷斯家离这根本没多远,那个章鱼面疙瘩走着就能过来。”

 

“可你别忘了现在不光堵车,还下着大暴雨呢。”姬野似乎是挑衅般地语气,“虽说拉克雷斯家离这不远…但也算不上进,在这样的暴雨天里,你能保证他准时到达吗。”

 

21.

 

阳马很后悔,如果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告诉过去的自己:

 

“规定准确的时间段。”

 

22.

 

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阳马却听见的是钱哗啦啦流失的声音,姬野在视频通话里愈发笑得花枝乱颤,阳马璃塔和神乐崎不禁正襟危坐,他们三个可是压了基拉今天就会回去!

 

如果没有开这个赌局,阳马并不想基拉回去,一是想给拉克雷斯添堵,反正他俩就算没有工作上的往来,平时也并不对付,但如果基拉来他这住几天就能让拉克雷斯那家伙堵心几天,阳马巴不得基拉天天过来;二是阳马本人生活向来自由洒脱,不受约束,他确实对拉克雷斯的这种教育理念嗤之以鼻。

 

天地良心,他甚至跟基拉明里暗里暗示过他哥就是个占有欲强的扭曲弟控,但不知道基拉是真傻还是装傻,依旧天天把他哥挂在嘴边,丝毫没有反抗的迹象。

 

阳马看着明显心不在焉的基拉在打节奏天国,他每次都能在猴子扔球的前一刻挥空,猴子那嘴角撇的跟生气的拉克雷斯一样。

 

窗外的暴雨还在下着,丝毫没有停的倾向。

 

23.

 

“我告诉你,这就不可能。”拉克雷斯瞪着眼睛跟神乐崎说。

 

“我今天就是被淹死也不会游到他阳马·盖斯特家里,让他看我的笑话。”

 

“这话言重了,您的目的难道不是为了找基拉君吗,又关阳马什么事呢。”神乐崎即使在这个时候脸上依旧带着耐人寻味的笑意,只是此时此刻这份笑意竟让拉克雷斯品出一丝幸灾乐祸。

 

“还记得我跟您说的吗?其实基拉君现在已经完全离不开您了,您稍微放一下手又能怎样呢。”神乐崎慢条斯理地说,“而且…就算您放手了,那孩子也会紧紧地跟上来吧。”

 

拉克雷斯没说话,神乐崎就当他认同了。

 

“这又不是什么二选一的难题,基拉君也不是有了朋友就会忘了你这个含辛茹苦扶养他长大的兄长。”

 

“再说,您应该有这种自信吧。”神乐崎问道,“在基拉君心中,无论后面他认识怎么样的人,您都是排在第一位不容撼动…的这种自信。”

 

“那是自然。”

 

神乐崎眯着眼睛笑着,他知道拉克雷斯完全被他哄的晕头转向,此刻应该乘胜追击。

 

“那么,就请您下车吧。”

 

“……”拉克雷斯没说话,但显然他还有些许抗议。

 

神乐崎轻叹一声,从这盘里捞点闲钱可真难。

 

“您看,您每天醒来第一个看到的人是谁?”

 

“基拉。”

 

“那基拉君每天醒来第一个看到的人是谁?”

 

“我。”

 

“不,现在可不是了。”神乐崎把头探到前排,盯着拉克雷斯说,“再有不到一个小时就是明天,如果你现在不牺牲一下的话,基拉君明天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阳马·盖斯特。”

 

神乐崎看到拉克雷斯攥紧了拳头。

 

“而您呢。”神乐崎指了指自己,“万分荣幸,您将会第一眼看到在下。”

 

神乐崎对拉克雷斯露出了一个堪称甜蜜的微笑。

 

拉克雷斯的脸色立刻凝重了起来。

 

“给我把伞。”

 

拉克雷斯克制地说,他绝不游泳,这是他最后的倔强。

 

“没问题。”

 

神乐崎笑着,计划通。

 

23.

 

拉克雷斯举着伞在暴雨里趟水。

 

24.

 

神乐崎在车上抓拍到了拉克雷斯为了弟弟感动人心的瞬间。

 

25.

 

“阳马。”基拉不再折磨猴子,他放下了手柄。

 

不知道是不是阳马的错觉,屏幕中的猴子似乎松了口气。

 

26.

 

基拉整个人缩成一团,怀里紧紧地抱着锹甲仔玩偶,他感到不安的时候经常这样做,有时候还会躲在柜子里,但无论他躲在哪里,拉克雷斯总能找到他。

 

柜子里狭小黑暗,幼小的孩子将脸深深地埋起,那时他还不懂何为不安的情绪,躲藏并不是一个好的排解方法,但他躲起来,他不想让拉克雷斯为他担心。

 

但这时还是少年的拉克雷斯会轻轻地敲柜子的门,轻柔问:“你好吗,橱柜里的妖精。”

 

柜子里的基拉抬起了头。

 

“我的弟弟不见了,你能帮我找找他吗。”柜子外,拉克雷斯的声音担忧地说,“我在柜子里放了一颗糖,你看见了吗,如果你看见了,可以敲敲柜子的门吗?”

 

基拉抬起头,抽了抽鼻子,迟疑的在柜子底下摸了摸,果真摸到了一颗糖。

 

基拉轻轻地敲两下柜子的门。

 

柜子外,能听到拉克雷斯开心的声音:“太好了,我听说橱柜的妖精最喜欢吃糖,在橱柜里放一颗糖,他们就会实现你的愿望。”

 

“而且——”拉克雷斯拉长了声音,“最喜欢吃彩虹珠露味的!”

 

这时基拉已经把糖塞进了嘴里,嗯,彩虹珠露味的。

 

“橱柜的妖精,你吃完了吗。”

 

从柜子里侧传来了轻轻地叩门声。

 

“你能帮我找到我的弟弟基拉吗,他是一个也喜欢吃彩虹珠露味糖果的孩子,他不在这里,我很担心他。”拉克雷斯将嘴贴在门缝处,基拉能很清晰地听到他的声音。

 

“那么,橱柜的妖精,我敲两下门,如果你找到了我的弟弟,请你也敲两下门,然后把他带到这个橱柜里,好吗?”

 

拉克雷斯敲了两下柜门。

 

基拉小小的手笨拙地摸到拉克雷斯敲门的地方,在那里敲了两下。

 

“好了,我要开门了——”

 

拉克雷斯缓缓地拉开柜门,这让久不见光的基拉不会觉得光芒刺眼。

 

“天哪,基拉!”拉克雷斯惊喜地说到,“你真的在这里,你知道吗,我到处都找不到你,但我让橱柜的妖精帮忙,他们居然真的找到了你!”

 

拉克雷斯将基拉从橱柜中抱出来,基拉贴在拉克雷斯的肩上,拉克雷斯那时还穿着校服,他每天早上都会把校服拿出来晾一下,这是他们妈妈的习惯。

 

基拉将头埋在拉克雷斯的衣服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是阳光的味道,年幼的基拉迷迷糊糊地想着。

 

27.

 

基拉想到过去的事,只觉得苦涩的感情涌上心头,他将头埋的更深。

 

“阳马,我是不是不该跑出来。”他声音闷闷的,感觉快哭了。

 

“我还以为你想明白了。”阳马从地上拿起手柄,敲了基拉脑壳一下。

 

“好痛!”

 

基拉捂着脑袋抬起头,发现阳马在玩节奏天国,全p,抛球的猴子笑得特别开心。

 

“那家伙既然是你的哥哥,就应该稍微想想你的心情。”阳马转头看向基拉,手上的节奏也没有断。

 

“你也应该好好跟那家伙说清楚,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你这章鱼面疙瘩。”

 

28.

 

拉克雷斯此时正举着伞在暴雨里艰难地趟着水。

 

29.

 

基拉抱着锹甲仔沉思着,窗外的雨仍旧淅淅沥沥地下着,钟表的指针走着,阳马·盖斯特想着这该死的拉克雷斯怎么还不游过来。

 

30.

 

神乐崎坐在驾驶位在水中开着车缓缓蠕动。

 

31.

 

“咚咚咚咚咚——”

 

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阳马腹诽不愧是兄弟俩,敲门的节奏都一样。

 

“章鱼面疙瘩,去开门!”

 

“哎?好。”

 

基拉拎着锹甲仔站起来,穿着拖鞋“哒哒哒”地跑去门口。

 

“你好…你!拉克雷斯!你怎么…”

 

“哎——???”

 

基拉一开门,就看到拉克雷斯站在门外。

 

这其实并不能让他惊叫出声,基拉·哈斯提从小到大见过拉克雷斯的各种形态,甚至他每年儿童节都会穿上小时候的基拉制作的不同样式的机器人纸壳盔甲。

 

一切的悲剧都在那个儿童节的午后,他穿上了小基拉为他做的纸壳机甲,在那之后他发现基拉又做了个不同大小的机器人纸壳。

 

他问基拉,为什么要做这么多机甲呢,基拉抬头对他露出天使一般的笑容,然后告诉他。

 

“因为我想让哥哥每年儿童节都能穿上我做的铠甲!”

 

小基拉眼睛里亮晶晶的,拉克雷斯就拒绝不了这个,立刻点头答应。

 

那时候的拉克雷斯还处在对自己的弟弟的无限溺爱期,根本不知道将来哪怕自己都奔三了还在六一儿童节那天扮机器人。

 

但这次不一样,往常就算穿着纸壳机甲,拉克雷斯也是游刃有余风度翩翩——基拉从未见过他狼狈的模样,他展现给基拉的永远都是不容置疑的身影,他从未在基拉面前流露出一丝脆弱,他似乎无所不能,没人能从他身上找出缺点,或许他本人在扮演完美先生的过程中也对此深信不疑。

 

可是现在——他全身湿透,甚至平常妥帖的大衣也在滴滴答答地往下淌着水,本身精心设计的发型也被打湿,发尾卷曲,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这是个意外。”

 

拉克雷斯脸上带着疲惫且几乎快要挂不住的笑意。

 

阳马在门口无声地大笑着。

 

32.

 

“基拉,我…”

 

拉克雷斯看着板着一张脸的基拉,艰难地开口,但他还没说完,对方就揪着阳马进了屋还把门摔上。

 

拉克雷斯当即愣在那,脑海里回荡着走马灯,正当他要转身从楼上跳下去来个大落水的时候基拉开了门。

 

“!”

 

基拉把一条干毛巾扔在了拉克雷斯头上,拉克雷斯认出了这是基拉的毛巾,他站在原地,他的弟弟笨拙地为他擦头发。

 

拉克雷斯愣愣地盯着基拉,对方依旧板着脸,忽然基拉把毛巾一拉。

 

“你知道吗?”基拉用毛巾盖住了拉克雷斯的脸,将额头靠了上去,他透过毛巾感受到了拉克雷斯的体温,还有橱柜里的妖精、纸箱铠甲、他校服上阳光的味道和彩虹珠露味的糖果,“你也并不是你以为的那样无所不能。”

 

拉克雷斯被毛巾挡住了视线,他看不到基拉的表情,但他伸手握住了基拉的手,温热的、细腻的。

 

“是啊。”拉克雷斯闭着眼睛,“我还差的远呢。”

 

33.

 

指针过了12点,“明天”已然来临。

 

雨停了。

 

end.

 

 

34.

 

“真该死。”阳马看着门口腻歪的两人,骂骂咧咧地走进屋里。

 

好像忘了点什么?

 

 

 

34.5

 

“所以姬野收获了钱,阳马得到了乐子,神乐崎拍到了照片,基拉收获了一个好哥哥。”摩尔福喵掰着手指数到,“那璃塔你呢?”

 

璃塔颤抖地闭上眼睛,向后一仰,发出了难以言喻的痛苦的土拨鼠哀嚎。

评论(16)
热度(1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